close

魔月看了幽雪一眼,不疾不徐的繼續說道「凌月將妳安頓好後,那條冥骨龍又追了過來,只不過在它降落到這片森林時全身上下都被壓縮成一顆心型的赤紅色血石-也就是『魔龍之心』。」

他稍微停下又繼續開口「『魔龍之心』成型後便掉到凌月面前讓凌月將它檢走,只不過在他碰到『魔龍之心』時『魔龍之心』就產生了變化-自主意識的生成,而那個自主意識就是目前我意識裡的其中一部份。後來,當妳昏睡接近一天時,『魔龍之心』又再度變化。那時它放出大量的赤煉血芒覆蓋住妳跟凌月長達六天之久,直到第六天『魔龍之心』才漸漸融入凌月體內造就了我。而我便將凌月的記憶和存在於『魔龍之心』裡長久以來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融合在一起。」

「所以...這就是你說我即我、亦非我,但皆是我的原因?」

「沒錯。」魔月把手輕放在幽雪頭上,溫柔的摸了摸。「好了......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是時候該離開了......下次見面或許是半年之後吧......」

「咦?」幽雪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剛剛所聽到的話。然而魔月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便把手收回去。

「幽雪,離開混沌之島吧,這是我離去前唯一也是最後的要求。」

「為什麼......」幽雪撇過了頭不願意去看魔月的臉「為什麼要離開我?我好不容易有了你這第一個朋友!」

魔月不答,輕嘆口氣後柔柔的握起幽雪的左手。

「我原本是不想說的,但似乎直接講明會比較好。幽雪,妳知道為什麼我會直接把這赤煉血戒戴到妳手上嗎?那是因為妳也是『魔龍之心』的繼承者。」

「什麼?!」不理會幽雪的錯愕,魔月自顧自的繼續說道 「我想妳應該知道,在傳說中那十數位被『魔龍之心』選中的繼承者皆是男性,然而他們之中毫無
例外的就是都有一位力量本質近乎相同的女性在身邊,而那些女性便是他們的妻子。」

他停了一下又繼續開口「能戴上赤煉血戒便是被選中的證明,但是在人選出現並接受赤煉血戒之後,雙方必須分別至少半年的時間,這是因為同源力量一口氣分給數人所造成的排斥效應.至於為何被選中的人皆是夫妻這點我就沒辦法解釋的太清楚.」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注定要...要當你的妻...妻子?」幽雪愣愣的說道,只不過越說越小聲,到後面的話魔月幾乎要把耳朵貼到她嘴邊才聽的到幽雪在說什麼。

「不,不是的。」魔月聽完後趕緊搖了搖頭「正確來講妳並不會是我的妻子,而是凌月的妻子。」

「可是...你不就等於是凌月嗎?」話才說完,魔月便把頭搖的更大力「不對,我呢,只是一個融合了凌月的記憶和『魔龍之心』力量的自主意識,所以我並不算是一個個體,當然就不是等於凌月。」

幽雪略為思考後便輕點頭表示了解。

這時,魔月拔出放在一旁的『詠櫻』,迅速的在自己的左手食指上劃出一道血痕。「幽雪,把左手放鬆,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亂動。」

不待幽雪回答,魔月便將左手食指點到幽雪的赤煉血戒上,他渾厚的嗓音也快速的在空氣中傳開。「吾之名為魔月,在此以吾之血為證、龍戒為基,應對戒指之所有人-幽雪,在此,以魔龍之名,締結契約-魔龍之契。」

話聲一斷,幽雪手上的赤煉血戒頓時放出一道光幕停在半空中,交織出一片奇異的圖像。

「這...這是?」幽雪驚訝的看著眼前那飄在空中的圖像問道。而在下一瞬間,那圖像便飛入幽雪體內。

「這個是僅限赤煉血戒的持有人所能訂下的契約-魔龍之契。 至於它的內容僅只有三個條約。第一條是持有赤煉血戒的男性必須永遠無條件的去保護赤煉
血戒的女性持有人。第二條則是在訂下契約的半年之後的第一次重逢,赤煉血戒會引發戒指內的赤煉血芒以做提醒。至於最後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那就是持有赤煉血戒的女性可以無條件的使用完整的魔龍之力來抵抗一次必然的死亡,也就是一次性的免死金牌。」

「可是...這個樣子不就是只對女方有利而已嗎?這樣的話為什麼還要訂定契約呢?」幽雪愣愣的問著,然而換來的只是一陣笑聲。

「你以為真的只有對女方有利嗎?」

「可是...剛剛契約的內容根本沒有對男方有利的條件啊......」

「笨幽雪,真不知道該說妳單純還是可愛,男方有利的地方就是這個契約為他爭取到一位能永遠讓自己守護的女性啊。」

「呃......難怪你剛剛說不能解釋繼承者是夫妻關係的原因......」

聽著這略帶諷刺的感想,魔月只是雙手一攤,不承認也不否認,頓時使得幽雪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這時,天空中原本不明顯的白月又漸漸的微紅了起來,魔月與幽雪的身體也發出淡淡的紅光相互輝映著。

魔月立刻收起剛才那輕浮的臉色,認真的看著幽雪。

「時間已經到了,妳我體內的魔龍之力已開始共鳴。幽雪......是時候說再會了。」隨著雙手快速的交結出複雜的手印,魔月身上的赤芒也變的耀眼了起來

「幽雪,或許這是我-魔月最後對妳說的話,祝福妳未來的半年會順利平安。只不過...所有的一切,在半年後,將會全部重新開始。」話一說完,一道匹煉赤芒由魔月體內浮出直衝天際,下一瞬間,紅芒消逝,只留下正待開口的幽雪,魔月則如同空氣般的消失無蹤。

「真是的......連讓我講句話都不行嗎?」幽雪苦笑了一下,默默的握起擺在一旁的『詠櫻』。

「『魔龍之心』的繼承者......這算是我運氣好嗎?有了這力量......至少報仇不成問題,只是代價是我後半輩子的幸福......」幽雪緊緊的抿起了她的小嘴,起身準備離開這改變她今後一切的地方「算了......像我這樣的人還有所謂的幸福可言嗎?真是妄想......不過,如果是他...或許還能有點期待......」

彷彿再回應著幽雪的話,四週的樹葉隨風搖擺發出沙沙的響聲,至於幽雪則是輕踏腳步,在連續的滑步中離開了這邊......只留下看似毫無改變的森林依舊佇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Re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