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並不理會我的慘叫,丟下了一句好好跟上來的話後便逕自離去。

我愣了一下,腦中忽然浮出一陣恐懼的感覺,但卻不知道那感覺是從何而來......搖了搖頭,把腦中的感覺甩掉後便快步跟上那少女。

一路上,兩旁的景色由森林變成了一大片廣大的草原,連一棵樹也沒有。但,越走下去,草原漸漸的被盛開的櫻花樹取代。

這時,少女腳下一滑,看似就要摔倒,我連忙伸手要去扶住她,但在下一秒,少女就滑出了數米遠直到一棟完美隱藏在櫻花林中的小屋前才停下,這使我僵在原地,伸出的手便停在半空中久久不動。

忽然間,一陣陰沉黑暗的咆哮聲從天空傳來,緊接著一大片箭矢傾落而下。

少女眉頭微微一皺,再一滑步又閃到了我的身旁並拉住我的手。"瞬動之風"簡潔的四個字從少女嘴中輕吐出來,隨即我和她的身邊閃耀起了青綠的光芒。

「抓緊我。」話聲剛落,少女腳步輕輕向前一踩,我們兩人身影便如風似的瞬間移動到數十米外,閃過了那傾盆大雨般的箭矢攻擊。

正當我慶幸逃過一劫時,一個巨大的物體從空而降壓倒了大量的櫻花樹,而那型影看起來就像是西方傳說中的巨龍,但卻是由白骨組成!

「幽雪公主,妳再不給焰陽王子面子也至少顧及一下我這條冥骨龍的處境吧。我夾在妳們之間可是很辛苦的啊。」一個低沉的男音由那骨龍口中傳出,同時間,數道黑影從它背上飛身而下衝向了我和少女---也就是那骨龍口中的幽雪公主閃躲的地方,並再度射出大量的箭矢。

「你叫什麼名字?」幽雪一邊拉著我的手逃開那黑影的追擊一邊問道。我沉默了一下,但還是開口回應「我的名字叫做凌月。凌空而起的凌,月光的月。」

她微微一點頭表示明白後又繼續說「我的名字你剛剛也聽到了,只不過我已經不再是公主,所以直接叫我幽雪就好。」話一說完,在幽雪看準一個隱蔽的草叢後便將我甩了過去。不待我出聲抗議,一道閃耀著潔白光輝的牆垣憑空出現在我和幽雪之間。「待在"聖光牆"後,否則我沒辦法保證你的安全。」話聲一落,幽雪便將手輕握在刀柄上擺出了日本劍道裡居合的標準預備動作。

「流櫻劍法-"陰陽散"!」

剎那間刀光閃現,拔刀、斬殺、收回轉瞬完成,大量的櫻花辦更隨著劍氣漫天飛舞著。

待櫻花飄落後,那幾道黑影便化為一絲絲的黑煙消逝。幽雪長吁了一口氣,汗流浹背,

全身溼透彷彿剛 從水底爬出來似的,身體更不住的顫抖著。

「幽雪......妳...妳沒事吧?」我快步的繞過"聖光牆"後跑到

幽雪身旁要扶住她,但在我手伸到一半時幽雪卻跪倒在地上僅靠著手中的斬馬刀勉強的撐住上身不致倒地。

「一點也不好......」她苦笑了一下,又接著說道「"陰陽散"發動所需的體力和精神力太過龐大,所以我才會這樣,只不過要消滅那些亡陰人卻一定得做到這個程度......」幽雪的話沒說完,一震陰沉的咆哮便從我們身後傳來,巨大的聲浪震的我差點無法站穩。

雖然這咆哮聲對我僅是如此,但幽雪卻是在體力耗盡、精神萎靡之時碰上,臉色頓時變的蒼白無比,小巧的嘴唇上僅有的血色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逃,我現在心中能想到的只有這麼一個字。我在幽雪的驚呼聲中將她橫抱而起並抄起她的刀,三步作兩步的直衝而出。

「放我下來,你快跑,不要管我...這是我自己的事......」幽雪輕輕的掙扎了一下,但卻沒有成功。

我低下頭看著她那蒼白卻堅毅的面龐便暗自下了個影響我今後一生的決定。

「對不起。」我喃喃的向幽雪說道。左手向上一托再一沉,化掌為刀朝幽雪的後頸斬去。「嗚...你......」突然的衝擊壓迫到幽雪的神經,剎那間便使她失去了意識。我回頭看了一下尚在後方一邊清除櫻花樹一邊不斷的朝著這邊前進的冥骨龍,微微嘆了口氣,加緊腳步跑離這大片的櫻花林......

-----------------------------------------------------

不知道過了多久,幽雪緩緩的張開眼睛,只見自己躺在地上,身上蓋著一件充當棉被的襯衫,天空上掛滿了點點繁星。

她坐起身來略為環顧四週,但放眼望去四周是一片漆黑,只能大概看出自己能處在森林之中。

這時,一陣冷風吹過,其中夾雜著些許的血腥味令幽雪眉頭微微一皺並站起身來走向那味道傳出的方向。

突然間,一道細長的黑影從幽雪眼前掠過落到了一旁。那是一把刀,一把極為細長的斬馬刀。

「咦?那是我的『詠櫻』!」幽雪輕呼一聲後便將『詠櫻』拾起。但在幽雪的小手碰到刀柄的瞬間,她愣了一下,因為她感覺自己摸到了些許溫熱的液體!

她緩緩的將手湊到鼻子下輕輕的嗅了嗅,一股濃烈如銹鐵似的血味便撲鼻而至。「這...這會是誰的血?......」幽雪抓起了『詠櫻』喃喃的唸著,忽然間,她想起了一個名字,一個她在一時興起從牛首獅身怪那救下來的少年-凌月。「照這樣看來他的手一定受傷很重......我得快點找到他才行。」幽雪將『詠櫻』掛到背上,當下便飛身向『詠櫻』飛來的方向掠去。

不一會兒便看到了一個少年站在不遠處面帶著一絲淺淺的微笑望著自己。「幽雪,妳醒了。」少年緩緩走向幽雪,但這舉動卻令幽雪心生出一股異樣感。她慌忙將『詠櫻』拔出橫在身前並像後退了一步。

「你是誰?你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凌月!」幽雪大聲的喝道,但那少年只是淡然一笑,身形一晃從幽雪眼前消失後又出現在幽雪的背後。

他雙手一伸,一手攬住幽雪的細腰,另一手則輕柔的握住了幽雪持刀的右手。幽雪隨及掙扎了起來,但卻好似石沉大海般的,那少年的手連動都沒有動。這時,少年忽然將嘴湊到了幽雪耳邊輕輕的說道「我可愛的幽雪,妳知道嗎?自從我第一次看到妳時我就愛上妳了。」話聲一落,幽雪彷彿遭到晴天霹靂似的僵在原地,少年則對此結果感到頗為滿意,順手將『詠櫻』歸鞘後嘴角已然微微揚起。「你...到底是誰?」幽雪緩緩的轉過頭看向少年的臉,驚訝的是,那少年的面龐與凌月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多了幾分妖異的感覺。少年的嘴巴咧的更開了「我即我,亦非我,但皆是我。」這話一出,幽雪那烏黑深邃的大眼珠裡面充滿了疑問。少年一笑,將幽雪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我就是我,又不是我,但兩者又都是我。」他停了一下,放開擁住幽雪的雙手。

「我就是凌月,但又不是凌月.現在的我......妳就姑且稱呼我為魔月吧.」

「魔...月?」

「沒錯.」

突然間,一道赤紅色的光芒從魔月身上射出直衝天際,將原本隱藏在璀璨群星中的月亮染成一片血紅,其閃耀的紅光更使得原本明亮的眾星頓時黯淡無光.

過了好一段時間,魔月身上的紅光才漸漸散去,夜空中的紅月也逐漸變回白色隱沒進耀眼的群星之中.

魔月長長的吐出一口氣,右手握拳,散去的紅光又再度聚集到他的拳頭上.不一會兒,紅光慢慢縮進魔月的拳中而魔月也將緊握的手鬆開,同時,幽雪不自覺的叫了出來.「好漂亮.」在魔月手上的是一對赤紅色的戒指,在群星和月亮的光芒照耀下更顯的艷麗無比.魔月迅速的將其中較大的一枚戒指套到自己右手的無名指上,接著托起幽雪的左手將另一枚戒指戴到她的手上.

等戒指戴好了以後幽雪才反應過來,呀的一聲人便閃到數尺之外,小臉更是紅個通透,因為她對魔月這個動作的意義是非常清楚的.「你...你怎麼可以這麼突然的把這...這種東西不問我就......」魔月嘴角微微上揚,淡淡的笑了「先別說這個,妳難道不想知道為什麼原本只是一個連遇到牛首獅身怪也對付不了的凌月變成現在的我-也就是魔月嗎?」

幽雪一聽,雖然明知魔月是不想對將戒指給她這件事解釋而轉移話題,但仍然點了點頭.

魔月閉上了眼睛後緩緩的開口道「七天前,凌月帶著妳逃離那片櫻花林後便來到了妳前不久醒過來的那邊......」不待魔月把話告個段落,幽雪便已瞪大了眼珠,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打斷了他的話.「等等......你的意思是我昏睡了整整七天?」

魔月點了點頭,但又隨即搖了搖頭.「正確來說,妳昏睡的時間不過是一天的事,剩下的六天是因為凌月發現的『魔龍之心』的關係.」

聽到這句話,幽雪卻是半愣在原地,臉上的表情更顯露出了憂喜參半的感覺.

「沒想到......燦星大陸上永垂不朽的傳說-『魔龍之心』居然......是真的存在的......」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Re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